春遊長城賞桐花[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hchsu on 2024-03-5  
走訪環大台北天際線第十段精華路段,由三峽玉皇宮起登,沿途經長壽山、成福山、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天上山、五城山至太極嶺下山;時值油桐花綻放時節,沿途一叢叢白色花朵點綴綠林之間,春末初夏山徑不時有薰風撫面,油桐花花香瀰漫在空氣之間,天上山山頂美麗視野更值得一訪。
春遊長城賞桐花
活動類型: 郊山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 2024年04月27日(週六)
集合日期時間: 2024年04月27日(週六) 08:00
集合地點:三峽永安宮內側廣場(三峽龍田社區站牌下車)
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04月26日 23:00
費用: 自理
(餐食交通自理)
領隊: 鄭秀美
領隊 Email: Shiumei0603@gmail.com
嚮導: 王彥勛 陳葦 陳俊銘 謝坤廷
路線時間:
08:00永安宮內側廣場(三峽龍田社區站站牌下車)集合(活動說明&暖身)→長壽山→成福山→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得安宮(午餐) →天上山→五城山→ 太極嶺→德霖技術學院

P.S.,路線時間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活動說明:
  • 長壽山:H197m,三峽開發主導NO10石柱。
  • 成福山(平林山):H24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十八羅漢岩:H301m,新北市四等控制點GE70。山頂展望極佳,可眺望溪南尖、金面山、三峽鳶山。
  • 石門內尖山:H40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石門內尖山東峰: H410m,新北市四等控制點GE62。
  • 天上山:小百岳編號#18 -H430m,三等三角點,No.1099,又稱內坡山,是土城最高的山,也是附近山岳的中間點,有帝王的架式,所以又稱為皇帝山。天上山左側,可以遙望白雞山脈、三峽、鶯歌、樹林地區;右側,可以望見台北盆地、101大樓、觀音山。
  • 五城山:H 416m尺,無基石,又稱練武嶺
注意事項:
  1. 行程全長約13公里
  2.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以便掌握參加人數。
  3. 本行程為A+行程,部分路徑為原始土徑,且有路段須拉繩攀爬,適合平常有在走郊山行程想要進階的夥伴報名參加,無登山經驗者報名時請審慎考慮。
  4. 郊山行程為義務帶隊,午餐、車資、保險請自理。
  5. 此行程為A進B出,建議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6. 如有個人病史者(如:過敏體質、氣喘,心血管疾病…),請務必自備個人所需藥品。

  7. ❉除了足跡,我們什麼也不留下,請準備塑膠袋將垃圾果皮帶下山。
交通資訊::
【去程】:可搭乘捷運至永寧站,請在永寧捷運站搭 705、706、707、812 往三峽方向的公車,約十分鐘即可抵達龍田社區站下車。
【回程】:德霖技術學院下山。下山之後有公車到各捷運站。
建議裝備::

➢衣物、裝備:照明設備(頭燈+備用電池) 穿著舒適排汗衣褲、手套、登山杖、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及乾淨衣物備用、背包及背包套、兩截式雨衣及雨褲、一套乾淨衣物備用(下山後換穿乾淨衣物上車,是種基本禮儀喔)

➢糧食:午餐(自理)、請自備方便即食午餐;行動糧及1500~2000cc以上行動水另建議攜帶保溫瓶及可以適時補充熱量或電解質的行動糧,例如黑糖、堅果、茶葉蛋、鹽。

➢其他:扇子、地墊/地布、環保餐具或小鋼杯、健保卡…等。

❉活動全程愛物惜物,勿亂丟垃圾,保護自然環境,支持LNT無痕山林運動。

1
2
3
4

距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