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松蘿湖[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YB on 2020-05-7  
松蘿湖坐落於新北市烏來區,有「十七歲夢幻少女」的美稱,是登山者一生必訪的湖泊之一! 目前屬枯水期,能欣賞到蜿蜒曲流、碧草如茵的景致!盡情享受松蘿湖若隱若現、如夢似幻的雲霧飄渺美景。
從宜蘭大同鄉的松蘿村登山口進入,開始的2.4K相對好走,但非常泥濘, 2.4K的水龍頭營地有豐沛的山泉水可以補給,之後的路是較為陡升的攀爬、樹根、石頭,濕滑泥濘,強烈建議穿著雨鞋,有兩處拉繩通過危險地形! 到了十字越嶺鞍部的拳頭姆山岔路之後有十多分鐘的碎石下坡就到松羅湖畔! 全程約5.4公里。
無撤退點,陡上松蘿湖,請說明近三個月的登山經驗
雲霧松蘿湖
活動類型: 中級山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 2020年05月24日(週日)
集合日期時間: 2020年05月24日(週日) 06:40
集合地點:捷運板南線新埔站2號出口往前10公尺的7-11門口
名額限制: 最低成行人數: 16 ; 最高人數限制: 36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05月17日 23:59
費用: 會友:NT$1500元 / 會員:NT$1400元 / 永久會員:NT$1300元
付款方式: ATM轉帳
領隊: 林定邦 0910-352-349 (LINE ID: 736-592-168)
領隊 Email: xmm.twu@gmail.com
嚮導: 葉時合 凃玲珍 許惠津
路線時間:
捷運新埔站出發>宜蘭大同鄉松蘿村的登山口>整裝起登>水龍頭營地>毒龍潭>十字越嶺鞍部(拳頭姆山岔)
✇松蘿湖休息,湖畔漫步放空,約14:00整裝出發原路返回登山口>搭中巴回捷運新埔站解散。

♦本路線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注意事項:
1. 此行程沒有慶功宴。
2. 備一套乾淨衣物放車上,下山更換。
3. 松蘿湖近況枯水期,但常有午後陣雨,路況泥濘大小石塊濕滑,強烈建議穿著雨鞋。
4. 煮食及飲用水可自2.4K水龍頭營地背上去,或到松蘿湖之後再走來回約1小時的路程到南勢溪水源處取水。嚴禁取用松蘿湖的水(內有很多小蟲)。
5. 全程無撤退點,如裝備不齊,為安全因素考量,領隊有勸退之權利。
建議裝備:
穿著舒適排汗衣褲、雨鞋、手套、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及乾淨衣物備用、背包+背包套、登山杖、雨具(兩截式雨衣+雨褲、雨傘)、照明設備(頭燈+備用電池、手電筒,上車前檢查頭燈)、午餐自理、行動糧、行動水1,000cc以上、盛水容器、扇子、保溫瓶、環保餐具…等。 

image2

image3

image4

image5

image6

距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