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繞境之磺嘴山賞北海風景[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yesyougotit on 2020-08-17  
磺嘴山 - 就在台北近郊一處非常容易到達,卻又不易親近的生態保護區,有著全台最完整的錐狀火山口地形,曾經借過、路過,這次就不要再錯過了。
國家公園繞境之磺嘴山賞北海風景
活動類型: 健行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 2020年09月20日(週日)
集合日期時間: 2020年09月20日(週日) 08:30
集合地點:擎天崗遊客中心
名額限制: 最高人數限制: 20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08月30日 22:00
費用: 會友:NT$200元 / 會員:NT$100元 / 永久會員:NT$100元
付款方式: ATM轉帳
領隊: 李景泰
領隊 Email: acer.leehouse@gmail.com
嚮導: 連明樹
路線時間:
活動行程安排
0830: 擎天崗遊客中心
0905: 金包里大道城門
0920: 磺嘴山入口柵欄
1010: 避難山屋
1100: 磺嘴山 (午餐點無水源) 休息 40分鐘
1230: 避難山屋
1320: 磺嘴山入口柵欄
1340: 金包里大道城門
1410: 擎天崗遊客中心 行程結束
***加碼行程: 翠翠谷(往返需一小時)***
P.S.本路線時間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活動說明:
● 磺嘴山 H912M三等三角點4187號,本路線距離約11公里,總爬升約590M 此保護區原始生態、林相生態豐富,常見山羌、山豬、藍鵲、大冠鷲..等等在此區活動,行進間請保持安靜。
● 翠翠谷為磺嘴山 南稜與大尖後山間的狹長型谷地,由於為封閉地型,積水終年不退氣候潮濕,成為沼澤生態系豐富的天然溼地,草本、水生植物與藻類遍生,因生物多樣且水源充沛,吸引許多野生動物在聚集,過去曾有鼬獾、麝香貓、山羌等稀有動物出現的紀錄,可以說是陽明山境內的最後一片樂土。
● 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活動,須辦理申請入園證程序,請詳填個人基本資料申請入園專用,本協會不作他用,敬請放心。
● 費用為申請入園行政手續費,交通、午餐、保險請自理!!
注意事項:
● 此區受地形與季風影響,經常性起濃霧,芒草又高又密極易迷失方向,建議穿雨鞋+登山杖較理想,也請務必配合領隊與嚮導要求,不可超越領隊或落後壓隊嚮導,也請依循沿線地上皆有設置防迷地線不要偏離。
● 若報名額滿則會提前截止,而以繳費完成順序為主,既使報名成功仍須視申請入園是否成功!! 結果會於活動日2週前公布於樂活臉書或email個別告知!! 另外本會會員享優先備取權利
● 集合請遵守集合規範。(詳細內容請見台灣山野樂活協會報名同意事項)
● 交通方式: 可於劍潭捷運站搭小15於擎天崗站下車,車程約45分鐘左右。
健保卡或有個人照片的身分證明,請務必攜帶,以備入園檢查用!!
建議裝備:
●登山裝備
頭燈+備用電池、穿著舒適排汗衣褲、雨鞋或登山鞋、手套、登山杖、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及備用衣服、背包及背包套、兩截式雨衣及雨褲、午餐、行動糧及1500cc以上行動水、環保餐具、小杯子、健保卡、個人藥品…等。

1
2
3
4

距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