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嚮結訓心得(十期: 采宸)

本文作者: 采宸 | 發文日期: 2020-11-5  

距離初嚮結束莫約過了快半年,這半年來持續有在接觸其他的戶外登山團體,一直到最近才發現,樂活的嚮導訓練跟外面的證照班比起來相對扎實許多。說到扎實這件事情其實跟投入的程度有關聯,投入的時間與精力越多,獲得的技能也會相對的扎實。

從一開始的說明會,教官就明確的說明了嚮訓的目標,你必須要下定決心全心投入,才適合參加訓練。訓練課程的內容包羅萬象,實在一言難盡,經歷了這三個月的全方位學習,讓我在日後帶隊時,增添了許多的信心。

——————————————————–

分享第一堂營務課的上課心得:

雖然早已聽聞第一次的營務課大概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但是實際兩天操作下來還是讓人感到印象深刻。

報名嚮訓的初衷即是希望能夠加強危機處理的能力,原本還天真的以為已經有一點基本常識的我,覺得被打回原型!!!

印象最深刻的事:…..保密,等你來挑戰> <

需要再加強的事:繩結與遇到緊急狀況的心態。出現緊急狀況的考題時,真的腦筋一片空白,連最基本的繩結都忘光光,除了繩結熟悉度要再加強外,處理事情心態也必須更謹慎、沈穩,不要慌。


在許多的時刻,除了需要照顧好自己外,團隊合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畢竟爬山與帶隊都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情,而且意外總是來的突然,我們必須在組長與組員中的身分轉換中學習,培養協力完成任務的默契。感謝所有十期的夥伴,我們一起完成了這項富有挑戰性的任務,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更多的機會可以在山上見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請輸入驗證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