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格越嶺古道[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hanjetsai on 2020-02-8  
「東勢格越嶺步道」是過去平溪與東勢格兩地為主的居民所行走的一條古道,全長3.4公里。
我們從平溪國中對面的步道口進入,沿著瓜寮坑溪緩緩上升即可接上舊台車道,這段步道是以舊台車道所整修而成,此段步道平緩且鋪有舊台車道碎石,步行約半小時即抵達「建源煤礦」的舊礦場,附近仍遺留著廢棄的礦坑、拱橋、礦場事務所遺址和石砌小廟;後段沿著瓜寮坑溪上游翻過山嶺,山徑比較崎嶇溼滑,但有鋼釘與纜繩輔助,通行不難,沿途林蔭茂密、充滿了古意道氛圍。
東勢格越嶺古道
活動類型: 郊山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 2020年03月22日(週日)
集合日期時間: 2020年03月22日(週日) 09:00
集合地點:平溪國中
名額限制: 最高人數限制: 50
報名截止日期:2020年03月15日 23:59
費用: 自理
(本行程為義務帶隊,交通、餐飲、保險請自理。)
領隊: 蕭媚娜 領隊電話Email連絡後可私下提供
領隊 Email: nana.cec@gmail.com
嚮導: 高偉倫 林定邦 張惠萍
路線時間:
09:10 集合 (做操、介紹嚮導、行程解說)
09:20 整裝出發>東勢格越嶺古道>臭頭山(H476M)
15:00平溪國中 解散,全程約10公里。

註:本路線時間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活動說明:
1.歡迎上網報名,方便掌握人數。
2.行前請做好身體保健,平時要有基本體能訓練,出發前狀況不佳切勿勉強。
3.出發前若天氣惡劣或活動中有人員受傷,為安全考量,領隊有權變更路線或取消活動。
4.行進間請相互照應不爭先不逞強,活動過程請配合領隊及嚮導的指示,勿超越先鋒嚮導亦不能落後於押隊嚮導,如有狀況請報備山區行動一切以安全為要。
5.活動全程愛物惜物,勿亂丟垃圾,保護自然環境,支持LNT無痕山林運動。
交通方式:
活動為A進A出(小O型)
1.請報名山友自行前往或搭乘大眾運輸至『平溪國中』集合
2.搭乘大眾交通:795公車(捷運木柵站→平溪國中站)
(捷運為單一出口,往木柵路方向即可看到公車站牌)
http://routes.5284.com.tw/ntpcebus/Tw/Map?rid=16757&sec=0
建議裝備:
●登山裝備: 頭燈+備用電池、穿著舒適排汗衣褲、雨鞋或登山鞋、手套、登山杖、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及備用衣服、背包及背包套、兩截式雨衣及雨褲、午餐、行動糧及1500cc以上行動水、環保餐具、小杯子、健保卡、個人藥品…等。

1
2
3
4
5
6

距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下:
http://www.loho.org.tw/event/%e6%9d%b1%e5%8b%a2%e6%a0%bc%e8%b6%8a%e5%b6%ba%e5%8f%a4%e9%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