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活動 可參加 無法參加 列出所有的活動 僅列出可參加或可報名的活動 列出近1個禮拜新增的活動 僅列出報名已截止、額滿、取消的活動
活動日期: 2024年01月01日 星期一  類型: 百岳高山
活動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星期五  類型: 百岳高山

活動簡介 :
庫哈諾辛山 : 海拔3,115公尺,為一山勢平緩東西走向之山峰,自北可眺玉山、東望山大斷崖。登山口在南橫公路進涇橋,步道沿途為原始林木及箭竹林。
塔關山 : 海拔3,222公尺,山頂距南橫公路43.8公里處之登山口僅2.2公里,登山者多輕裝往返,山峰西為絕壁,南為險瘦稜線,可近睹著名關山大斷崖險惡風貌。
關山嶺山 : 海拔約3,176公尺,登山口在南橫公路大關山隧道東口附近,可眺望向陽山南面大崩壁及東海岸景觀。

活動日期: 2024年05月25日 星期六  類型: 健行

淡蘭古道,承載了百年歷史記憶與萬千步履,歷經改朝換代、征戰紛爭、商旅雜沓,它總是忠實寧靜地望向山海、守候土地與人們,是台灣山徑珍貴的文化資產。

如果您嚮往PCT、朝聖,之路、四國遍路,如果您喜愛從長程步行過程中,感受自然風土與人文歷史,好好諦聽心底的聲音,那麼,台灣土地上的我們,很適合來走走淡蘭古道。


~~雙扇蕨引路預告~~

2024年,我們將分別走訪淡蘭古道北、中、南路等經典行程,邀請您預留時間,一起尋訪北台灣雙扇蕨的身影。

【北路行旅:瑞芳-澳底】日期:3/17(日)。

【中路過暝:雙溪-外澳】日期:5/25(六)-5/26(日)。

【南路過暝:礁溪-坪林】日期:6/29(六)-6/30(日)。

活動日期: 2024年06月05日 星期三  類型: 百岳高山

雪山西稜線,又稱雪山西南稜,也稱大雪線。
以雪山為中心點,其稜脈向西延伸大雪山,途中會經過雪山東峰、雪山主峰、火石山、頭鷹山、大雪山、中雪山,合計共6座百岳。
支稜分歧的稜脈,從雪山主峰西主稜的翠池三叉山岔,先向北突出餘,再轉西南向延伸;其東北面有雪山地疊屏障,林木生長與植被發育較少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大多數的山頭尚有喬木長成,嶺線下冷杉、鐵杉繁茂,林中則是旺盛的玉山箭竹,登山步徑穿行其中,猶如在高密的箭竹海中撥游,體會登百岳不是只是興趣以外,還能挑戰並突破自己!

活動日期: 2024年06月20日 星期四  類型: 百岳高山

八大秀係指含八通關山、秀姑巒山及大水窟山等三座百岳的行程,八通關古道登山口位於南投縣的東埔溫泉區。古道原是日據時代為了控制東部地區及原住民而建的關高古道,可以運送日警的山砲,所以沿途步道寬平,風景秀麗,但因時代久遠,加上八八風災的摧殘,使得部份路程柔腸寸斷、危險重重,目前必須具備百岳縱走行程之紀錄才能申請入山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