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陽明山西段縱走 清天宮-竹子湖[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satorhsieh on 2021-03-11  
此次陽明山大縱走西段,由北投清天宮起登,但捨棄枯燥的百拉卡公路,改下竹子湖作為活動終點,五月初正當海芋季尾聲、繡球花正開時節,各位山友可以於活動結束後自行於竹子湖悠閒地看看花海、品嘗山菜然後再帶著飽滿的身心返回可愛的家。
活動路程先後經過向天山、面天山、大屯西峰、大屯南峰及大屯主峰五座山頭,其中大屯西峰和大屯南峰需拉繩陡上陡下,且路徑濕滑,極為有趣且具有挑戰性,喜歡手腳並用地山友可千萬別錯過,且此活動沿途風景優美,視野廣闊可遠眺台北市。歡迎嚮往陽明山,或曾分次登上這些山頭的朋友們參與本次活動,與樂活夥伴及山友們結伴而行,串連起這條熟悉的路徑,欣賞不一樣的人生風景。
(取消)陽明山西段縱走 清天宮-竹子湖
活動類型: 健行 A (分級說明)
活動日期: 2021年05月15日(週六)
集合日期時間: 2021年05月15日(週六) 08:30
集合地點:清天宮
名額限制: 最低成行人數: 16 ; 最高人數限制: 30
費用: 自理
領隊: 陳若嵐
嚮導: 王彥勛 沈士閔 莊芸安
路線時間:
08:30清天宮集合
08:45暖身.行程介紹
09:30太子碑
10:00向天池
10:30向天山
10:40面天山
11:00-11:10面天坪涼亭休息
11:40大屯西峰
12:00-12:30大屯南峰/二子坪叉路口午餐休息
13:00大屯南峰
14:00大屯主峰(小百岳)
14:30百拉卡公路
15:00下竹子湖解散
P.S.本路線時間僅供參考,領隊得視當天情況決定行程安排。
活動說明:
沿途景點介紹:
●向天池:向天池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完整的火山口遺跡,四週環山,青翠蓊鬱,池形圓整,充滿靈氣,遇雨才成湖,所以要看到湖面,也要看雨神的意願了。
●向天山:H949M,山形圓潤整齊,為標準的鐘狀火山體。有陽明山國家公園「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然」字。
●面天山:H977M,三等三角點編號一一00基石,是大屯山的寄生火山,登頂可觀賞270度的大視野景觀,山形圓潤整齊,為標準的鐘狀火山體。峰上,建有的二座導航用的反射板,辨認出面天山 。另建有觀景台,可眺望淡水河下游,直到出海口的景觀。陽明山國家公園「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自」。
●大屯山連峰:錐形的大屯山約在50萬年前形成,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西邊,山脈走向自北向南、西南延伸,隔著火山堰塞湖-竹子湖,與七星山系遙遙相望。
大屯西峰H984M
大屯南峰H960M
大屯主峰H1092M,為二等三角點,該三角點位置非屬開放區域,一般皆以大屯助航站前的大縱走木樁作為登頂標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足印草山、體驗自然」的「驗」。
注意事項:
●行程等級
此行程為A+級行程(約10公里),適合平日有運動習慣的山友參加;大屯群山需拉繩陡上陡下,路徑濕滑及部份路段泥濘,請評估自身能否勝任,並務必穿著雨鞋或登山鞋參加,請勿穿著板鞋、平底運動鞋。
●飲食提醒
1. 國家公園內禁止燃火或燃燒任何物、炊煮,故嚮導無法提供熱水,請自行攜帶熱水。
2. 午餐地點無水源,禁止燃火,請自備方便即食的午餐;建議攜帶糖果餅乾,當成行動糧,適時補充熱量。
3. 欣賞美景的同時,除了足跡,我們什麼也不留下,請準備塑膠袋將垃圾都帶下山。
●交通說明
本行程為A進B出路線,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本活動因部分路段路況不佳,煩請配合以下事項,不便之處請見諒:
1. 考量活動行進順暢度及參與者的安全,請事先報名,以便掌握參加人數。
2. 活動當日裝備不齊者(如:雨衣、穿著抓地力不足之平底鞋…等),將現場取消其報名資格。
3. 活動當日體能狀況不佳者,將安排於交通便利地點退出活動。
建議裝備:
穿著舒適排汗衣褲、雨鞋或登山鞋、棉手套、登山杖、帽子、頭巾、防風外套及乾淨衣物備用、背包及背包套、兩截式雨衣及雨褲、照明設備(頭燈+備用電池)、午餐(自理)、行動糧及1500cc以上行動水、熱水瓶、悠遊卡、健保卡…等。
交通資訊:
●去程:捷運北投站搭乘大南客運小6 (上山)往清天宮(清天宮站下車)
●回程:竹子湖搭乘小8/小9/128/129到捷運石牌站或捷運北投站
或於竹子湖派出所搭乘皇家客運1717到捷運劍潭站

1
2
3
4
5
6
7
8
9

http://www.loho.org.tw/event/%e9%99%bd%e6%98%8e%e5%b1%b1%e8%a5%bf%e6%ae%b5%e7%b8%b1%e8%b5%b0-%e6%b8%85%e5%a4%a9%e5%ae%ae-%e7%ab%b9%e5%ad%90%e6%b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