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登山糧[過期]Add Calendar

Posted By joyce on 2018-06-7  
山齡一年六個月。

初始,我和大家一樣帶著糖果餅乾速食上山,學著一樣吃。
但每每飲食後心跳急速、腳步不穩、眼前昏暗,沒多久就飢餓的滿腦找尋下一餐在哪裡,無暇欣賞景物,甚至責怪起自己是鍛鍊不足、不夠強壯、貪婪嘴饞。
同時面對『餓了就要吃』所以可以吃不停的關心,或是對於塩糖是極佳的補塩聖品,深感疑問。種種與我的日常不同,是否我還有其他選擇。

因此開始觀察起山友間的飲食內容與行進表現的關聯,研製合適登山的麵包、行動糧、乾燥米,力行實驗於郊山、中級山、高山行程,進而分享給山友們評鑑口感效能,也為山友提供飲食建議與供糧,至今已一年六個月。因為我相信,我還有其他選擇。

吃,沒有標準。
只要懂得血糖運作、聆聽身心需求,每個人都能因地制宜找到專屬的飲食自由,進而展現最佳運動表現與登山安全。感謝山友們的好學提問,而有了這堂分享課。
自『煮』登山糧
活動類型: 訓練講座
活動日期: 2018年08月16日(週四)
集合日期時間: 2018年08月16日(週四) 19:30
集合地點:山野樂活會館
名額限制: 最高人數限制: 20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08月09日 23:59
費用: 會友:NT$400元 / 會員:NT$400元 / 永久會員:NT$400元
付款方式: ATM轉帳
講師: 劉議心
領隊 Email: ehscim@gmail.com
活動說明:
現場將示範如何在烹煮中建立五感,掌握關鍵,就能在任何情境下短時效率煮出迷人的飯菜,是登山飲食與日常生活的串連學習。
1、十分鐘煮好飯
2、五分鐘黃金蛋炒飯
3、五分鐘完成營養美味的五花鹹粥
4、如何自製乾燥飯
5、燜燒罐的運用
注意事項:
●一人費用400元
款項支出:食材費100元、樂活場地費120元、講師費180元將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送餐』。

●這堂,有食吃。
將依據主題實吃手作登山糧,所以請參與者自備餐具(盤、小碗、匙、或便於攜帶的有蓋容器)。透過原型食物連結心,發現更美好的另一個自己。

●歡迎上課前來信ehscim@gmail.com提問,以利講師效率回答,謝謝。
●若報名額滿,則以繳費完成順序為主,另外,本會會員享優先備取權利
講師介紹:
現職
游泳教練、美容師、麵包甜點客製銷售、生活廚藝教學

喜歡山,但不追求山。
看見疑問而上山,山,成了美妙的實驗室。山,成了心靈導師。
上山最大的願望是和大地共眠、奉上愛自己而手作的食物向大自然道謝。如果有能力,希望帶上一本書,席地走進另一個世界。

感謝一切豐富,所以將每回登山經歷中的疑問、自製飲食、身心反應,書寫在FB粉專_幸福甜舖_相簿《登高山。寫食譜》中分享。
距報名截止時間還剩下: